找人才

拉拉.龍女

拉拉.龍女

設計品牌時尚、創意生活

阿美族

0985-921873
977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4鄰26號
E-mail
raradongi@hotmail.com
臉書
Facebook

個人簡介

以港口部落為基地接單的設計師、縫紉老師,具有乙級的裁縫執照,設計曾登上時裝參展台,在花蓮縣政府舉辦的『原味魔法舞動時裝秀』上,是九位原住民服裝設計師之一,模特兒走動著台步,跳脫傳統的束縛,將時尚和流行元素導入原住民傳統服飾的設計中,創造出新生命.. 她最喜歡的,是鮮明、不對稱、具有個人鮮明色彩的原住民現代風,混用編織、裁縫、串珠,還有各種材質。

個人簡歷
♦2010 Cepo’劇團《門前SaSa》演出製作/服裝設計
♦2012 《拉拉‧龍女》包包展銷,緩慢民宿
♦2013 參展「2013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」

作品特色

「Puna布拿」(阿美語為「肚臍」、「部落」),意指小孩與母親之間的臍帶關係,也隱喻著族人與土地的依存關係。「布拿工作室」的創業者拉拉龍女是阿美族人,用一針一線,穿梭出阿美文化一卷卷的《山海經》,製成服飾和包包等各式的手工精品,每一件作品希望能包藏文化。創業者拉拉龍女在工作室專注地用剪刀裁剪著布匹,這間縫紉小屋座落在港口村落的馬路上,那是一座鑲著黑白卵石房子,打開門,裏頭是個色彩鮮明的空間,有一點紅,有一點黑,有一座半身的人體模型,其他的,就是大量的白,幾張剪報,一些參考書、卷宗,一些圖示,一張台面,一排彩色線軸。

作品照片

熱門人才

回列表
聯絡我們
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