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人才

陳晏甄

陳晏甄

工藝產業、產品設計

撒奇萊雅族

03-8520-918
973 花蓮縣吉安鄉勝安村慈惠4街170巷29弄6號

個人簡介

陳晏甄女士多年觀察族人的服飾與配件,以自然的素材配上精巧的手藝,創作出新樣式的阿美族配飾,因為是手工縫製,無法大批量產,但精細的縫紉手工,是市場上難得一見的原住民工藝品佳作。

阿美族有很豐富的野菜食用經驗,是很懂得就地取材的原住民族,加上部落據點多半是近海的平原地區,創作素材可應用的種類較多,所以手工藝品的製作,有較多的類別與式樣,可以採用近海的貝類,亦可採用鳥禽的飾羽,或是獸類的皮革與尖牙,以上素材在頭目的服飾上都可以得到驗證。

以純手工創作檳榔娃娃系列、情人袋、酒袋、無患子手鍊、皮雕項鍊、太陽福袋、海盜帽、樹皮檳榔娃娃吊飾系列、束口袋等,以上工藝品創作靈感都源自阿美族傳統服飾配件,加上新的創作思維,以貝類素材排成原民圖飾,配合些許金工與皮革元件,創作出精美的阿美族工藝品。

作品特色

產品項目:純手工創作檳榔娃娃系列、情人袋、酒袋、無患子手鍊、皮雕項鍊、太陽福袋、海盜帽、樹葉吊飾系列、束口袋等

產品特色:具有原民特色、獨創作品

袋子系列:裁減、縫製、點綴。

無患子:撿菓、清洗、殺菌、鑽洞、穿線。

檳榔娃娃:撿菓、清洗、殺菌、磨整、修飾、著衣(樹皮)。

作品照片

同類型人才

熱門人才

回列表
聯絡我們
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