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人才

馬浪.烏瓦日

馬浪.烏瓦日

工藝產業、產品設計

阿美族、噶瑪蘭族

0929-171999
970 花蓮縣花蓮市豐濱鄉港口村8鄰145號
E-mail
a0983178162@gmail.com

個人簡介

生命是一種創造而不是發現,是個人的座右銘。 感動過後是創作的開始也是經驗的舞台,我循著自己文化的脈絡去發現後再創造。多年來的作品透過地方文化的洗禮,有時會感動莫名讓我有更多想像,每年的展覽或參與創作營,讓我有機會也帶給我視野,是我創作的動力。 從最初的立體雕塑到目前的創意家飾,我仍然堅持漂流木單一素材。
當了十幾年的海岸遊民,望著海想起阿公曾說:「在每天的傍晚走到海邊,撿拾漂流木是種幸福,這些木頭可以讓全家吃到熱熱的飯菜,大樹可以有更堅固的家,要謝謝老天把漂流木放在家門前。」 躺在火堆邊,望著天空,莫明的感動,海洋民族是幸運的。雖然現在的海邊已經不是阿公形容的,每天撿拾的幸福感,但因材料的不易讓我更珍惜撿拾回來的漂流木。漂流木材料缺乏時必須花更多的時間、體力去找,而就在地的藝術家來說,購買材料是比較沒有能力的。我的想法是尋求有意願的民間企業提供材料,由藝術家創作,然後在部落設置一個適當的行銷地點或工作室。這樣子不但可以創造、活絡地方產業,我想部落多位木雕、裝置藝術家可以共同來解決材料不足的情況,留下多一點的時間創作或傳承技藝上。

個人簡歷
♦2013年 第八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主題展-台灣原住民文創聯合展-作品「人間系列」。
♦2013年 花蓮文化局石雕博物館六人展-原山木藝6人聯展
♦2013年 花蓮典藏展-松園別館
♦2012年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部落石梯坪第二屆米粑流 溼地裝置藝術營
♦2012年 《2012 Pulima藝術獎》優選
♦2011年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_作品「人間舞系-傲氣」
♦2011年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部落石梯坪第一屆米粑流 溼地裝置藝術營
♦2011年 台北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_「椅我相遇」漂流木創作個展

作品照片

同類型人才

熱門人才

回列表
聯絡我們
驗證碼